父亲

分类:生活专栏
2020-11-29 12:56 阅读(?)评论(0)
父亲的故事(一)

父亲
他不是一颗苍然大树
却教你如何顽强与自立
他没有一个伟岸身躯
却替你挡住风雨和重担
记得那一年的夏播
我13岁读初二
您在前
我在后
在家对面的自留田里
我们正在播种插秧
突然间
您反手一巴掌
我倒在水稻田里
瞬间
我泪眼湿眶
爸,怎么啦?
我插秧插的不好吗?
您,没有马上回答
停顿稍许
双眼怒视
你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
我脑瓜子在飞快的搜索最近的点点滴滴
书读不好?老师投诉?
偷吃零食?还是偷偷去游泳?
我只能装傻
嘴里蹦出三个字“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你敢骂XXX说TM的?
按辈分,他是你爷爷辈的人了
我想了想
确有此事
之前一个月
暑假的勤工俭学
我年纪小力量轻
在工地多次被他欺负
就随口说了一句国骂
时隔多日被投诉说我骂他
心有委屈也好
不服也罢
没有过多解释
含泪挨训
父亲只想告诉我一个简单的道理
尊重长辈是一个优良传统
尊重才能换来沟通
沟通才能解决分歧

  最后修改于 2020-11-29 13:3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